木南

周叶 大记者与小警察 上


萌新文笔,净化tag
重度OOC
专业知识纯属瞎编
卖萌求评论
 
     1.
      “嘿,小帅哥别走啊,这次还得麻烦你陪我走一趟......等会儿等会儿,你不记得我啦,我叶修啊。”
叶修,兴欣社会报的头牌大记者,以一双素手南征北伐,曾单枪挑落某镇大官,被业内人士亲切地称为“叶神”。

  叶修鼻梁上戴着副黑框眼镜,屁颠屁颠地跟在一个小警察后面,力图刷满自己的存在感。小警察停了下来,转过身,露出警帽下那张青涩而俊美的脸。

“叶先生,那个......您,又有什么事。我,还要去帮隔壁张奶奶找孙子。”小警察细白的脸上染了几抹红晕,看得叶修出神。

“哟呵,你们这地儿不是安全模范么,怎么地还有人口失踪啊。”

“不......不是,是狗,一只这么大的哈士奇。”说着,小警察极为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二哈的身形,修长的手指在空中划出一道圆。

叶修眨了眨眼睛,耷拉着眼皮,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唉,你这就是看不上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不肯帮忙。唉,我只好只身闯入龙潭虎穴,维护社会治安与天下公平了。”说着扭头就准备要走。忽地,叶修手腕一紧,低头一看,是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小警察涨红了脸“对......对不起,你等我一下。”他转头望向窗边齐刷刷的四个脑袋,“江,帮忙。”

被一枪命中的江波涛扯着嗓子:“是,队长。”然后立马靠着墙根蹲了下来,四个人围成了个小圆圈,热烈的讨论着。

“这叶大记者会不会对咱们队长有意思啊,三天两头来请求协助调查,还指定队长跟着,肯定有问题。”

“应该不能吧,人家不是说军民一家亲么,而且听说叶大记者和警方关系一直很好。”其余三人一同向某杜姓男子投来关爱小动物的眼神。

“谁知道呢,但愿队长能坚守我方阵地。”江波涛一锤定音。
 
2.
然而,正襟危坐在兴欣面包车上的周队长已经快要沦陷了。

“啊,为什么叶修要坐的这么近,他的衣服领子怎么这么松啊,锁骨好好看,手也好好看,眼睛也好好看......”周队长此刻的内心戏十分充足。

“小周啊,鉴于你上次,上上次,以及上上上次对我们兴欣报社的友好相助,我们一想到这次的立功机会就给你带来了,怎么样,我们够意思吧。”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弯弯的眉眼,想起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三个月前,

兴欣报社接到了一封匿名举报,说是城东的陶氏养猪场违规排放污水,导致附近居民生活严重受扰。兴欣成立不久,人手紧缺,叶修只好单刀赴会,一个人扛了台单反,拿了录音笔和手机,开着台小面包车上路了。

叶大记者哼着小曲等着红灯,正准备加速赶往目的地时,眼前忽然闯入个人影,一身黑衣,手里抱个大包,就差没在脸上写个“我是坏人”。那人跑得飞快,眼看就要撞上了,叶修急忙踩刹车,一脚踩到底,车子努力停下自个儿笨重的身躯。那人吓坏了,一屁股墩地上,幸好车子给力,刚刚好停在那人面前一寸。
叶修深呼一口气,拍了拍方向盘“阔以啊老伙计,看看你这是抓了个小偷还是强盗。”他拿了录音笔下车,一个穿着警服的小哥哥跑了过来,一把抓住那男人的手,反扣,从腰间掏出手铐,利落地拷在男人手上,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很快,又接着跑来了几个小警察,对着男人一顿劈头痛骂。小哥哥站了起来,向叶修笑了一下,红润的嘴唇翘起,脸颊上露出两个小酒窝,刚跑完,额头上还有一层薄汗,脸也红扑扑的,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可爱。

可爱?

呃.....用来形容年芳23的警局才俊周泽楷似乎不太合适,但是当时的叶修却只想到这个词。

“好想摸摸他的酒窝。好帅啊。”叶大记者的小心脏砰砰乱跳。直勾勾地盯着人小警察。

“呃......谢谢你先生,这个人是我们追捕了好几天小偷,感谢您的帮助。”周泽楷向叶修伸出了手。

“你要怎么报答我?”叶修鬼使神差地说了句。

周泽楷的手停在半空中有些尴尬,“感谢信?送到您单位?”

叶修勾了勾嘴角,握紧那只手。

“感谢信就算了吧,哥从小就是三好公民,感谢信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我叫叶修,兴欣报社记者,能不能们麻烦你陪我去调查个事,我们接到匿名举报有人违规排污,现在人手不够,警察先生应该愿意为人民服务吧。”

“这个......”周泽楷想了想最近也没什么事,和其他人招呼了一声,便答应叶修了。“我是周泽楷,荣耀城东分局队长,很高兴认识您。”周泽楷露出了标准的笑容。
叶修像只奸计得逞的猫儿笑得一本满足,勾着周泽楷的肩膀把人推上了车,“以后我就叫你小周啦,小周警官以后多帮忙啊。”然后“好心”地伏过身,帮人把安全带系好,柔软的头发拂过周泽楷鼻尖,留下一阵淡淡的柠檬香。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和一个男人靠得这么近,白玉似的耳朵通红,呼吸也乱了。

叶修尝到了点甜头,乖乖坐了回去,开始给周泽楷讲案子。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很快就到了陶氏养猪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