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

周叶 大记者与小警察 中一

卖萌打滚求评论中(๑ºั╰╯ºั๑)

3.
陶氏养猪场,城东最大的养猪场。传到现任老板陶轩手上时已是第三代。
 
“绕到后面去,找排污管道。”叶修把单反给了周泽楷,在手机上捣鼓了一会后向养猪场后方走去。没走多久,一阵恶臭传来,苍蝇四处乱飞,周泽楷皱着眉头,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灰色的手帕,正想捂着口鼻,突然听见叶修的咳嗽声,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周泽楷扯了扯叶修的衣角,把手帕递给了他。

    “小周真细心啊,还随身带手帕,谢谢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自己有些轻微洁癖,办案时无所谓,日常生活还是会仔细些。
 
叶修轻轻把手帕打开再对折,贴在嘴唇上,鼻腔里充斥着洗衣液的清香,顿时感觉好多了。叶大记者的心像是被小锤子敲了一下,手帕下的脸悄咪咪地红了。
 
“啧啧啧啧,这黑心企业。”叶修看着那条灰黑色混着血水的河流一阵感慨,指挥周泽楷拍了几张照片,准备找负责人谈谈。周泽楷的眉头锁得更紧了,一半是因为这污浊的河,一半是因为这无良的商人。
 
叶修拉了拉他的手说:“走吧小周,我们去找陶老板聊聊。”
 
凭着周泽楷的身份,见到陶轩并不是什么难事。陶轩今年三十多岁,前些年还算还算个良心商人,最近是越来越会搞事儿,什么假猪肉啊,打激素啊层出不穷,也是被利益蒙了心。
叶修和陶轩也算老相识,早些年叶修还帮陶轩调查过一个小商家仿冒陶氏猪肉的事儿。
“好久不见啊叶大记者,今儿怎么有空来我这儿坐坐?呃......这位警官是?”
 
   “我的朋友。老陶啊,我就直说了,你们这污水排放是怎么回事?后面那条河跟臭水沟似的。”
 
   “我的大记者哟,现在哪还有河是一干二净的呢,那条河几年前就那样,没大事啊。”
 
   “那可还有血水呢,你们这环保检查过了吗?”
 
   “当然过了啊,你看嘛,证书都在这儿。”陶轩拿出那张装裱精致的纸。
 
周泽楷凑上前,仔细看了看。他们与环保部门经常联合执法,然而他却并没有看出什么不同来。
 
“这位警官不用担心,证书肯定没问题。”趁着这个机会,叶修拿着手机对着证书就是一顿乱拍。“行了啊老陶,我们今儿个也就是来看看,等弄清楚了再来找你啊,先回去了。”
叶修低着头一边按手机一边说,“小周咱们走,哥请你吃饭去。”两人快步出了办公室。
 
“为什么,他们有问题。”周泽楷轻声对叶修说。
 
“我现在严重怀疑他们伪造证书,我得找环保局那边的人查查,咱们先去附近的村子看看。”叶修说着拨通了电话:“喂,黄话痨,帮我查个证书呗,图片儿发你微信了,今天就帮我查好啊......什么,滥用职权,这是造福人类,你还想要报酬,你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吗,去去去,别废话,再不动手我让文州给你加一个月的秋葵。”
 
电话那头的少天大大气得不停飙垃圾话,然后乖乖的联网查证书。“黄少天?”周泽楷诧异,这可是市环保局调查组的人,怎么听口气叶修和他这么熟。
 
“嗯,是他,我们大学就认识了。”周泽楷更奇怪了,这些调查组的人基本上都是荣耀政法大学毕业的,叶修一个学新闻的怎么会去读政法大学呢?看着眼前男人慵懒的笑,周泽楷愈发好奇,觉得这个人一定不简单。
 
4.
“你,去找刘村长,让他找几个人把叶修的设备给砸了,不用伤人,弄坏东西就可以了。”
 
“是,陶老板。”
 
紧挨着陶氏养猪场的就是一个小村子,村子里的人都姓刘,也叫刘家村,刘皓是这儿的村长,也是陶氏养猪场的一个小股东。
 
叶修两人沿着那条黑乎乎的河走,随机问了几个村民,都遮遮掩掩的,不肯说实情。偶然间遇上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女孩才得知真相。

    “小朋友,我是个记者,想问你一点关于那个养猪场的事儿可以吗?”
 
女孩看起来有些为难,想了好一会才说:“那个养猪场讨厌死了,把河弄的臭烘烘的,妈妈都不敢在河里洗衣服了。有时候河里还漂着猪肠子呢。”叶修悄悄打开了录音笔。
 
“你们,为什么不告诉警察?”周泽楷蹲下来,摸了摸女孩的头。
 
“村长不让,说谁告诉警察就打断谁的腿,我哥哥前几天才被打过呢。”女孩小声哭了起来。周泽楷的眼神变得复杂,找遍了全身的口袋才找出一小块巧克力送给了女孩,用指腹轻轻擦去女孩的眼泪。“别哭了,别哭,别......别哭。”“钢铁直男”周泽楷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叶修也蹲了下来,“宝贝儿别哭了啊,哥哥一定帮你打坏蛋啊。”女孩慢慢平复了,冲着叶修咧开了嘴:“谢谢叔叔,叔叔你真是个好人。”
 
“叔......叔。哥三十都没到呢。”叶修撇了撇嘴,看着女孩走远了,想着刚刚小警察笨拙地安慰人的样子,又不禁笑了出来,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呢。
 
“你是叶修?”一个贼眉鼠眼,穿着花衬衫扎着皮带的男人领着一队凶神恶煞的人走了过来。
 
“你找谁,不认识,谁是叶修。”周泽楷静静的看着叶修表演,心里笑开了花。他拉着叶修就准备开溜,谁料那几个壮汉早已把路堵了起来。叶修捏了捏周泽楷掌心,散漫的声音响起:“哥们,这是干什么,没看见咱么这有个警察吗?”
 
“谁知道你是不是假的,万一你是COSPLAY呢,兄弟们,上。”“嘿,这小流氓还挺潮。”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就冲了上去,对着刘皓的脸就是一拳,然后长腿一抬就踢在一个壮汉的肚子上。那些人似乎是看准了周泽楷肩上的单反包,逮着机会就抢,还有几个人直接把叶修按在了地上去摸他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和录音笔。
 
“我靠,耍流氓啊。”武力值为负数的叶修在地上乱蹬,衣服扣子都撕开了两个,露出一小片白花花的胸膛。活像被人调戏了。周泽楷回头一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猛地冲上去对那两个扯叶修衣服的人就是一顿揍,招招见血。
 
“村长,这小子,他真是警察!”周泽楷的证件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出来,刘皓的脸色顿时苍白。所有人都停了手,颤巍巍地跑了。叶修充满嘲讽的笑了笑,点了一支烟,缓缓开口:“根据荣耀刑法第五章第十二条,故意袭警,扰乱警方查案,危害社会治安,造成人员伤亡的,处以五千元以上罚款,一年以上牢狱,刘村长,您,准备呆几年?”朦胧白烟后,叶修的眼睛亮得惊人。刘皓一下子瘫坐在地,双手颤抖。
 
叶修没理他,慢条斯理地把衣服扣子扣好了,低着头往回走。周泽楷看着叶修单薄的身影,不禁想,这个人连防身术都不会,之前遇到这种事是怎么解决的,有没有给别人占便宜,有没有受过伤。
 
“想什么呢,还不打电话叫你的小伙伴过来抓人。”叶修站在几米开外,微笑着看小警察发呆。周泽楷抬头,看见那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白净的脸和微微翘起的唇珠,叶修身边镀了层浅浅的光晕,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一时间忘了要拿手机。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