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

【周叶】救命 中


下一弹,下星期
继续求评论小心心

“神医这不行啊,这路一个人走都费劲,别说再背一个人了。您赶紧先去啊。”

“上来。”

周泽楷十分坚定。男子无可奈何地伸出手环着周泽楷脖子,整个人贴上了他的后背。周泽楷慢慢站了起来,一缕沁香钻进鼻间。男子的手在他面前晃,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右手食指指尖上还缠了圈薄薄的白纱,手侧沾了层灰。男子哼着小曲,悠悠的热气打在周泽楷脖子上,红了一片。

奇怪的是,周泽楷并不反感这样的接触,反而感觉神清气爽,困扰多年的头疼似乎也减轻了。

“唉,神医啊,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叶修。”

“周泽楷。”

“小周啊,你以前是不是练过啊,我看你走的很稳呐。”

“嗯。”

“唉唉唉,往右边走。就前面那个大别墅,那就是我家。”

大别墅?不过是三间并列的木屋罢了。真·住大别墅·楷并不打算评价。到了门前,叶修从周泽楷身上一跃而下,拉着周泽楷的手进了中间的木屋。

竹帘里,一个少女躺在床上,皱着眉头,嘴里小声嘟囔着。“小周神医啊,这是我妹妹沐橙,你赶紧给看看。”

周泽楷搭了块帕子那在沐橙的手腕上,开始把脉。

“病人,今天吃过什么?”

“就我给她做了点粥。”

“还有吗?”

“有,就在那。”叶修端着剩了大半碗的粥走过来。

周泽楷用勺子搅了搅,说是粥,很像是水里泡了点米。周泽楷皱起眉头“里面是不是放了苦木薯?”

“什么?那不是番薯吗?”叶修瞪大了眼睛,嘴唇微张,模样倒有几分可爱。

周泽楷轻飘飘地瞥了叶修一眼。从药箱里拿出白色的粉末,倒进盛满温水的杯里,喂苏沐橙喝了下去。没过多久,少女的脸色便好了些。

“三副药,三天喝,然后痊愈。注意休息。还有,苦木薯最好不要食用……”周泽楷尽职尽责地给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叶修普及生活常识。

“太感谢了,神医。”叶修握住了周泽楷的手,“我这没什么银子,就这几把药草,听村里的人说价钱还行。您收着吧。”

叶修把一筐子的各种药草塞给周泽楷,周泽楷数了数,一共有十多种,都是极其名贵的药材。甚至还有他寻找多时的八角莲。

“这些,怎么来的?”

“这些花啊,草啊都是沐橙种在后山的。天天逼着我喝这喝那。”

周泽楷对这对兄妹着实好奇,先不说姓氏的不同,就是他们住的地方,种的药草都令人感到奇怪。而且,每次接触叶修,周泽楷总觉得身上舒畅了不少。

“这,天儿也不早了。小周你……会做饭不?”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