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

【周叶】救命! 上

萌新文笔,求评论求小心心₍₍ (̨̡ ‾᷄ᗣ‾᷅ )̧̢ ₎₎
太太,光明总会到来。@萧从简

周泽楷,荣耀大陆上最有名的神医。

江湖人传,没有什么疑难杂症是周神医治不了的。上到八十岁的老妪,下到牙牙学语的孩童,小到头痛腹泻,大到剖腹开颅,没有什么是周泽楷做不成的。周神医行走江湖数十载,看病也从来是一人十文钱。给的起的多给些,给不起的少给些,倒也是赚来个义医的称号。

不过,周神医也有点小脾气。他从不以真面目示人,永远都是戴着面纱,只露出一双清冷深邃的眸子。

“饮食?”周神医修长的手指搭在男人的脘间,轻轻地问。

“最近啊,吃辣比较多,涮火锅啊,烤肉串啊这些的。”男人挠了挠脑袋。

周泽楷蹙了蹙眉,收回了手,刷刷地在药签上写了几味中药,然后朝江波涛点了点头。

尽职尽责的江助手急忙走上前,例行叮嘱了几句,便准备收银子。男人面色犹豫,眼神躲躲闪闪,凑到周泽楷身边,口中呼出的热气就要碰到周泽楷的耳朵。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他不喜欢这样近的距离。

“神医啊,那个……小人还有一事相求。我这个……这个吧。”

“但说无妨。”

“我和我老婆成婚两三年了,这个,娃娃还一个都没有。我是家里独苗,不能绝后啊。神医您看看这……”

周泽楷点了点头,黑纱下的脸漫上了一点红。周神医虽说包治百病,可对夫妻之事却一点不了解,每每被问及,总要红脸。周泽楷再次望闻问切,然后指挥江波涛从小药箱里拿出一个装了些许棕色药丸的小瓶子,往男人手里一塞,眨了眨眼说:“祖传药方,一吃就见效哦。”

男人像捧着宝贝一样捧着瓶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接着拿出一沓银票,塞给江波涛。

江波涛笑眯眯地收着了,一转头就看见周泽在捏眉心。“怎么啦小周,又头疼了吗。王堂主的药应该还剩点儿,我去给你煎了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撑着脑袋看起了医书。

几乎没有人知道,荣耀大陆上最厉害的大夫自己也身患绝症。周泽楷出生时便被人下了降头,额角有一道浅浅的疤。这种东西只有荣耀里最神秘的巫古族才会。然而周父周母怎么也没想到自家儿子会和巫古族扯上关系。周父周母也都是一代名医,想尽了一切办法也没能去除。所有大夫的说法都是周泽楷活不过25岁。周泽楷从小天资聪颖,对医学极有天赋,20岁时就超越了他的父亲。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命数,18岁时带着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江波涛出门云游四方。一方面是想看看人间疾苦,一方面是想找找有没有救命的法子。

然而,还差2个月就满25岁的周泽楷还是没有找到任何解药。眼见着周泽楷一天天地瘦削,头疼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还会咳血,敬业的江助手着急坏了,天天盯着周泽楷喝药,却不见效。

“江,或许是命吧。我救的了天下人,却救不活我自己。”周泽楷苦笑着把白玉制成的小碗推开,浓黑的药水散着苦涩的味道。

“小周,还有两个多月呢。一定可以找到办法的。”无论江波涛再怎么着急,周泽楷都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江波涛以为他准备等死了,急得快要把桌子给掀了。

“神医!!!神医!!!神医在吗?救命呐!”一个醇厚的声音在门外大喊。

门内一时寂静。江波涛飞快的转身,拉开门,手臂被一个清俊的男人抓住。“神医,求您了,赶快跟我走吧,救命。”说着就要拉着江波涛往门外走。

“先生,先生,您等等。我不是神医。”江波涛大喘着气说。

“那神医呢,我找神医救命呐!”

“走吧。”周泽楷从屋里出来了,身上背着药箱。“江,你留下。”江波涛医术虽比不上周泽楷,却也足够应付这小山村里的小病小灾。

“要不我去吧,你身体不好。”

“不,我自己去。先生,带路吧。”

“好,山路难走,神医自己小心些。”

男子说的难走,是真的难走。路七拐八弯的,有些地方甚至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得去。齐膝高的野草像小刀一样锋利。周泽楷来这儿虽然不久,但村子里的地方基本上去过一遍,竟不知在这深山密林里还有人家,他的一袭白衣下摆都变得土黄,手背上还有一道小口子。

“哎呦,哥不行了,这路也忒难走了。神医您快点,再翻过前面那个坡,向东走50里就到了。您先去着,我真有不动了。”

自己家都回不去,当初干嘛要跑那么远。周泽楷暗暗的想。即使身染重病,底子还在,周泽楷走了那么远也只是有些头疼。他望着男子苍白的脸,默默地走上前,在男子面前蹲下。

“上来。”

评论(1)

热度(17)